郑怿

风途石头:

费渡的母亲被费承宇完全掌控,一句多余的话都不能说。她利用读书的时间,把想说的话想要费渡知道的事情都读给他听,最后在他需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年龄选择了死亡,用生命告诉他,要自由——“不自由,吾宁死。”
不自由,吾宁死。
强制可以限制掉的,只是表象,可它永远禁锢不了人们的思想,你说与不说,思想都在,在你的脑子里,没有人能够篡改它。
我说过我们这一代没有未来,当时是一时气话,可越看越不像是危言耸听。有些事情我们被强制不能做,终有一天有些事情我们也会被强制必须做。
我们这些人,在网络上相遇,没有多么深刻的思想,没有多么伟大的成就,但胜在一点,我们年轻。
年轻是一发无往不利的子弹,不论何时,在多少次面临难关时,也要这样告诉自己。
我们当中有的人会选择单身,有的人会选择丁克,也有的人终会生子。
单身的抓紧自己的思想,丁克的依偎着铭记,生子的……等到我们生子时,或许他们已经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但是你一定要记住告诉他,要坚定的传导给他,世界上可以有很多种颜色,要让他明白——“不自由,吾宁死。”
不自由,吾宁死。
这也是我们仅能做的了。

评论

热度(3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